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专栏 > 师资建设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我校教学第二党支部、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 发表时间 : 2017-11-07 11:00:24 * 浏览 :

      2017年11月1日下午,我校教学第二党支部、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第二党支部书记、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东富主持。


    4.jpg


    1.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在长期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比较稳定的道德观念、行为、规范和品质的总和。陈东富以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为主题,结合教师教育教学经历,作了主题发言。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教师从教,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而理论的指导是坚定政治方向必不可少的条件。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应旗帜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用人类最先进的思想和优秀文化教育学生,培养四有新人。二、学识上丰富自己 ,思想教育必须以丰富的知识作为基础。教师要善于用各种知识去说明深邃的哲理,给人以启迪;用知识点燃人们心灵的火花,给人以鼓舞和力量。三、品行上规范自己, 教师的良心和义务促使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的把师德作为自己的行动特别是自身修养的指南,师德通过社会舆论和教师内心信念等,确立教师内在的荣辱观、善恶观,从而实现自我控制、自我调节、自我修养的目的。四、制度上约束自己,师德建设以“应当怎样”和“不应当怎样”的外在尺度和内部命令来规范教师的言行。五、进行师德建设的关键,教学不仅是师生知识传递的过程,也是师生之间情感相互影响和双向交流的过程,正如苏霍姆林斯基说的“教育是人和人心灵中的最微妙的相互接触”。


    2.jpg


    3.jpg


      参加座谈的党员、教师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表示要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为己任,苦练教学基本功,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5.jpg


      陈东富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身正,要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二是学高,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能力;三是仁爱,要有大爱之心,尊重理解关心学生。同时希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传播正能量,为学生做好表率,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春风,支部和教研室在课改(示范课、一体化示范教学、基础性材料规范)上,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


    通讯员:陈东富

    摄影:刘春英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0774-2691122

桂公网安备 45040602000006号    桂ICP备05004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