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专栏 > 师资建设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无人飞行时代来临——我校电子信息专业群(无人机)专业团队到企业参加师资培训
    * 发表时间 : 2017-09-30 16:10:01 * 浏览 :

    无人机被称为“空中机器人”,从1917年第一架无人机诞生到现在近100年时间,无人机技术持续进步,尤其是微电子、导航、控制、通信等技术,极大地推动了无人机系统的发展,促进了无人机系统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民用无人机拥有规模不亚于军用无人机的巨大市场。


    1凤翼天翔培训指导老师和同期培训的学员.jpg

    凤翼天翔培训指导老师和同期培训的学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工作重点及教学工作计划,我校积极开展教师到企业培训工作,力求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3我校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东富、骨干教师颜志新、甘芳、江志强、张鹏翔.jpg

    我校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东富、骨干教师颜志新、甘芳、江志强、张鹏翔


      2017年7月21日,我校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东富带领教师颜志新、甘芳、江志强、张鹏翔等四位骨干教师赴南宁,参加广西凤翼天翔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期24天的校企师资培训。培训项目内容有无人机构造、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民航法规与空域、无人机拆装维护维修与保养、模拟飞行训练、实飞训练、地面站训练等。


    4认真学习无人机飞行理论.jpg

    认真学习无人机飞行理论


    培训期间,李天霆副总经理和陆恩锘、黄中松等指导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和现场操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多旋翼机长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团队成员通过认真思考、积极参与和动手学习,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原理和操作,加深了对无人机行业发展的认识。


    5教练讲解飞行要领.jpg

    教练讲解飞行要领


      我校无人机专业主要培养符合无人机行业需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无人机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飞行器实践操作技能,能够适应未来行业的发展需求,从事无人机的销售、民商应用、基础维修、售后服务等相关工作,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开设核心课程遥感传感器技术、遥测遥控技术、通讯技术、GPS差分定位技术和遥感应用技术。无人机维修专业核心课、专业(技能)方向课。实训实习是该专业技能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含校内外实训、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等。


    6认真观摩教练示范飞行.jpg

    认真观摩教练示范飞行


    7苦练无人机操作技术.jpg

    苦练无人机操作技术


       培训虽然辛苦紧张,但也是一次愉快而充实的历程,我校无人机专业团队在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技能后,将继续深化、理解,并根据本校的实际,学以致用,灵活有机的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


    通讯员:颜志新、张鹏翔

    摄影:甘芳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0774-2691122

桂公网安备 45040602000006号    桂ICP备05004623号-1